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争一流 勇担责 实干事 严要求

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7-27 11:15: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2914003648273.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27日,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作工作部署。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赵学峰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是走势有所趋缓,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提振精神,找到差距、补上缺口,努力在下半年工作中奋起直追,全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以更大的信心决心推动经济发展。

  赵学峰强调,要锁紧目标,一抓到底,以更细更实的措施保障经济平稳运行。项目是第一抓手,要快节奏推动项目,压实责任,加密问题的协调;要狠抓开工,认真对照清单,盯紧责任项目,天天过问项目的进展,及时研究存在的问题。要抓好入库攻坚行动,持续性、常态化抓好入库工作。要强化招商,加快一批好项目尽快落地,按照马尾实际,补齐短板项目, 抓好“规划、土地、资金”三大项目要素;要推动旧屋区改造工作,谋划推动下半年新增旧改项目,争取尽快动建港口路下穿工程,抓紧琅岐全域文旅项目前期谈判工作,力促14个房地产项目开工动建,确保项目尽快纳统。工业是重要支撑,要持续壮大二产总量规模,提速物联网产业发展,作为“1号工程”,要将物联网紧紧抓在手上,扶持存量企业发展,盘整出新的产业空间,优先对接高成长性企业的用地需求;要优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多帮助企业协调问题、解决困难。三产是有效拉动,要在重点指标上下功夫,做大基金小镇规模,完善重点商贸项目周边配套,壮大跨境电商产业,争取网易考拉尽早运营,菜鸟、京东等一批大的项目落地。

  赵学峰要求,要真抓实干,担当尽责,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抓好下半年工作。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卯足干劲,从“争、担、实、严”四个方面入手,切实转变作风。 “争”,就是要敢争一流,拉高标准,提高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到争先创优。 “担”,就是要勇担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工作抓起来,把责任担起来,,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实”,就是要务实干事,做实做细工作,突出务实、注重实干。“严”,就是要严格要求,分管领导要压实、压紧责任,纪委、效能办、督查室要围绕下半年的中心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做到真督实查,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要突出正向激励,为工作中敢担当者撑腰鼓劲,形成想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的氛围。

  陈曾勇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紧扣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要突出抓项目促投资。大力推进“一抓一促”专项行动、抓好“五个一批”工作,抓项目开竣工,抓产业项目缺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完善协调机制;要着力攻克土地瓶颈,加大征迁力度、土地收储力度,重视房地产投资,督促企业开盘销售,推动已出让地块加快动工,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建立预警分析制度,加强企业调研协调,培育新增长点。

  陈曾勇强调,要突出抓工业促增长。加快建设重点项目,积极帮助企业申请技改扶持基金;抓政策落实,通过专项扶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抓企业服务,定期召开企业问题协调会和政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地、资金等问题;抓物联网产业,加快孵化中心建设,加强与华为、上润等企业的合作,积极推动一批物联网产业应用示范。要抓内需促外需。持之以恒抓好基金小镇发展、跟紧网易考拉项目进度,积极对接京东、天猫国际等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巨头、跟踪督促冷链项目,及时了解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用好已出台的优惠政策、江滨沿线的商务办公楼宇等资源、积极推动船政周边地块收储、加快船政特色文化街区建设,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主动帮助做好商贸招商工作,争取更多品牌商业项目入驻,做强商圈经济。此外,还要抓环境促提升。推动特色文化街区建设,筹划夜景灯光提升工程,全面整治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环境,做好闽江沿线规划管控,改造老旧小区,进一步推动棚户区改造,建设有亮点的美丽乡村,加快实施交通、医疗等一批民生补短板。

  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倪晓嵘在会上通报了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