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开营

http://www.mwnews.cn  2018-08-07 17:30: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3634737765521.png

1533634744811125.png

1533634745603686.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7日,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营。开营式以“2018从新出发”为主题,呼应领袖营“新时代 心感受”的主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龙,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东等省市领导,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林群慧及来自两岸100所高校的120名青年学生汇聚一堂,开启盛会。未来7天,他们将共同展开别开生面的榕城之旅。

  今年是台湾开南大学学生许良宇第二次参加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 “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搭建了交流平台,去年参加活动让我收获很多,感受了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也结交很多好朋友。期待接下来在海青节活动中,能与大陆青年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许良宇告诉记者,今年他将在福州进行两个月的实习,目前已经实习了一个月,这一个月在实习机构,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也感受到了大陆创业良好的环境。

  第二届领袖营大陆团长、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李雨潼和台湾团长、台湾科技大学学生会长庄舜杰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期待。李雨潼告诉记者:“在接下来活动中,期待能认识更多朋友,也和他们一起看看福州的新变化。”

  今年是台湾科技大学学生会长庄舜杰第一次参加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也是第一次来到福州。“期待能在福州与大陆的学生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活动中,相关领导向两位团长授营旗,还分别向4个分组活动学员代表授小组旗。

  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天,领袖营学员将分为4组体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新社区建设、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在探索中触摸时代的脉搏;在三坊七巷展开别开生面的文化主题趣味竞技活动,根据四季主题的线路设计,走进老福州的悠悠岁月里;诗词分享会上,和文化名人巴晓光一同感受蛰居的诗意;在主题论坛上就分组探索的成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活动中两岸青年不仅能够获得相关政策信息,认识更多朋友,还能够产生思想火花的碰撞以及共同兴趣领域的探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