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召开2018年第18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8-07 17:45: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3712173265449.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7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18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听取马尾区工作汇报时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及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就贯彻市委主要领导听取马尾区工作汇报时讲话精神, 赵学峰强调,一要突出特色、挖掘潜力。物联网、基金、跨境电商是马尾产业的特色、亮点, 要依据特点做出特色、创出品牌,走出一条符合马尾实际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挖掘马尾的产业发展的潜力,拓展产业发展的空间,持续创新发展的理念,努力把马尾的产业品牌做“精”做“特”。二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顶住压力,紧紧围绕三季度冲刺“五个一批”全省前十的目标狠抓落实。要按照“争、担、实、严”的工作标准和工作作风,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区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带头垂范,沉到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门主官要扛起责任, 对所负责的项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要以“没有干不了的活、没有做不成的事、没有工作不前进”的劲头,全力抓好下半年的工作。三要把握重点、力求实效。做大做响物联网,大力发展具有马尾特色的服务业,强化重点企业帮扶,加大产业用地盘整,加快旧屋区拆迁扫尾,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认真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二要全力落实整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对照前期省委、市委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加快动作,认真研究,立行立改。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针对“三大问题”“六项纪律”方面的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要密切关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要及时分析和研究,将各项准备工作布置在前、落实在前。针对近期降水量偏少的情况,加强水库蓄水保水工作,严防旱涝急转。二要夯实防范举措。要加强地质灾害点以及海堤、水闸和水库的巡查,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检修加固,确保不留死角。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预案和应急管理机制,精准研判,加强演练,增强防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效能办要深入镇街村居,督促责任落实,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确保防汛防台风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创新作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二要坚持创新引领。要以物联网产业为抓手,全面落实62项清单任务,重点加快物联网实验室二期建设,拓展物联网实验室服务领域,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要激发创新活力,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资金的融合,推动飞毛腿、腾景科技、超宏自动化等高科技、高成长性企业加快发展,培育更多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三要强化企业服务。要充分发挥政府在激励引导、企业在技术研发上的各自优势,调动企业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工商登记、行政审批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要深入企业走访帮扶,对于处在起步、转型关键期的企业,要给予更多关心、支持,让企业能够迅速跨过关卡,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就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领会精神。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各级干部政策运用和落实能力,坚持把掌握政策和运用政策有机结合起来,找准上级政策与本地区本部门具体工作的结合点,加强政策对接、项目对接,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的政策用足用好用活,不断放大政策效应。二要加快发展。要紧紧围绕跨越赶超这个目标,抢抓政策叠加的良好契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物联网产业为突破口,聚集一批物联网核心技术企业,扶持高科技企业发展壮大,推进物联网、 基金、 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经济总量。三要提升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工作,督促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协、政府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