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举办“以理服人”基层理论宣讲比赛

http://www.mwnews.cn  2018-08-10 19:03: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4671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定是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一定是奋发向上,不断进步的……”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福州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8月10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 “以理服人”基层理论宣讲赛开赛,福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何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峪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场上,来自区直机关党工委等单位选送的9名业余讲师团成员,根据平时自己学习心得体会以及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宣讲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鲜明,引用事例鲜活,通俗易懂且不失理论高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宣讲员的水平和风采及我区业余讲师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助推新马尾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大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现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区委党校的彭超以一篇《不忘初心,修身正己,做一名优秀党员》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彭超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宣讲比赛主要的目的是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通过身边真实的事例走进老百姓的心里。我认为我们国家的建设到了关键节点,希望每一个党员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地记住共产党永远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每一个党员做好自己,党员队伍便会更加有力量,相信有了这种力量,没有破解不了的困难,没有做不好的伟大事业。”

  “今天的比赛展示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谋复兴做出的点滴努力,9位选手分别从各自的岗位角度出发,讲出了既普通又平凡的故事,平凡中见到了伟大,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今后我们将多发现身边的榜样,用爱谱写教育的新篇章。”在两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现场观众也受益匪浅。和平中心小学朱月霞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组织实施基层理论宣讲“千军万马”工程,充分发挥业余讲师团作用,不断发展壮大理论宣讲队伍,常态化开展群众宣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区已组建6个业余讲师团,共计55名基层宣讲员。自4月份业余讲师团成立以来,全区共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会200余场,受众2万余人。

  部分选手精彩宣讲:

  区委党校彭超 《不忘初心,修身正己,做一名优秀党员》

peng.jpg

  宣讲中彭超从不忘初心,无私奉献;顾全大局,忍辱负重;严于律己,一丝不苟;时常反省,警钟长鸣;奋发向上,不断进步;崇尚智慧,实事求是六个方面讲述了如何磨炼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共产党员,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区市场监管局杨宇辉 《退休不退志 滴水穿石慰初心》

IMG_4653_副本.jpg

  

  杨宇辉通过分享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退休老人杜进兴的事例,讲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时代精神。

  亭江镇人民政府刘健 《以理服人 构建最美侨乡》

liujian.jpg

  宣讲中,刘健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改革开放,注重以理服人。结合身边用行动诠释道理,用事实让人信服的人物事迹,他坚守岗位,坚持不懈,与群众心连心,共命运,为亭江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尾实验小学教师 王训芳 《为生命暖场》

mawei.jpg

  

  作为一名“园丁”,王训芳结合自身实例,讲述了基层教师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她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要求,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转变教学方式,用生命与孩子对话,做孩子的暖场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