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召开2018年第19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8-17 17:45: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4498997847878.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17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19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福州市赴贵阳、贵安新区考察情况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期督查情况汇报。

  就我区贯彻相关会议精神,抓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赵学峰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切实落实上半年经济分析会部署要求,紧盯目标,细化举措,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采取更加积极主动对策应对经济运行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确保下半年经济实现企稳回升。要围绕“一抓一促”项目,细化项目清单,提高项目开竣工速度;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加速推进特色街区建设等9个专项工作,确保工作出亮点、出特色;要再接再励,全力推动旧屋区改造扫尾工作。

  就抓好纪律检查工作,赵学峰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认真按照《条例》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应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就贯彻福州市赴贵安新区考察情况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谋划产业,解放思想作为下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善于用超前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用市场模式来解决发展中的难题,用足用好政策,对现有机制创新,激发新的发展活力。二要以更大的力度抓产业,物联网作为马尾区的“金字招牌”,要提高眼界,抬高标准,对标全国一流企业,引进优质物联网项目;要把制造业作为发展根基,扶持存量优质企业,大力培育壮大第三产业,释放市场新活力。三要以更高站位建新区,全面推动琅岐文旅项目前期工作,掀起大开发建设热潮。

  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赵学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解决,列出清单责任人;要注重改革创新,针对当前形势,在意识形态工作上要总结好经验,抓出马尾特色、特点;要大兴学习之风,鼓浓学习氛围,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针对省市重点工作主动学,认真学。

  区委领导游昕、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