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8-21 19:32: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新街会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21日,我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福州市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福州市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福州市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福州市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福州市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福州开发区富屯新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祯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阮文光对我区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联谊会的成立是马尾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市有关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他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思想引导、增进政治共识;二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激发组织活力;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队伍、作风、制度建设,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

  伍南腾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是我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指出,一要突出统战性,切实凝聚政治共识;二要体现专业性,切实扛起担当之责;三要坚持联谊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信马尾区新阶联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真正成为马尾新阶人士政治引领的主阵地、服务社会的大本营、统战工作的新品牌,为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区首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于祯表示,新阶人群主要有四种类别,分别是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才、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据统计马尾符合这个范围的候选人有50000余人,这些新生的力量未来将助力马尾的新经济发展,日后我们会将新阶人士凝聚在一起,在创业创新上多发力,为马尾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展迅速,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