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开发区税务改革 改出办税“新速度”

福州首例,税控盘也可以“外卖”

http://www.mwnews.cn  2018-09-12 11:56:41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订餐外卖不稀奇,“税控盘外卖”却着实让人耳目一新。近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发挥“互联网+”思维,推出福州市首例“税控盘外卖”服务,新设企业提前“点单”就可以在福州自贸片区服务大厅收到“税控盘外卖”,并可在身边的24小时自助机上同时完成发票买票等业务。

  税控盘是一种类似于网银U盾的税务信息加密盘,是纳税人自行开具发票必备的工具。“税控盘外卖”服务上线后,福建轮发贸易有限公司成为了开发区第一个完成此项业务的受益企业。9月12日,该公司财务人员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服务大厅内完成了税控盘的领用和发票买票业务。“以前要跑至少2个地方才可以办理,我还有很多别的事情要办,一天下来也不一定有时间。今天我一小时就把所有事情都办完了。”该企业财务人员说道。

  据了解,在“税控盘外卖”服务推出前,福州开发区的新设企业办理税务登记后若想使用24小时税务自助机进行税控发行业务,需先行前往区办税服务厅购买税控设备,再前往另一处24小时自助机才能自助办理。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开发区税务局不久前刚推出24小时税务自助机业务,及时对纳税人进行了回访,了解到纳税人相关需求。通过多方协调管理,可令税控盘发售公司接到自贸区大厅企业信息后,以最快速度配送至大厅,纳税人当场便能完成税控盘发售发行操作,企业“最多跑一趟”,受到了广泛赞誉。

  不仅首发“税控盘外卖”服务,开发区税务局在税务改革中坚持创新,已实现多种办税新体验。据了解,开发区税务局今年刚刚完成了国税与地税的机构整合,在新税务机构挂牌的进程中,开发区税务局着眼于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优化了“进一家门、叫一个号,到一扇窗、享‘一条龙’服务”。

  郑茜是新大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她告诉记者,签订税库银三方协议是新设企业的必经之路,新税务机构合并前,他们既要向银行报送资料,还要分别前往国、地税大厅取号等待办理签约和验证,现在在电子税务局就能操作。

  类似的便利服务还有:开启税库银三方协议国地税互通开关,让纳税人从“三方”跑到“只跑一趟”;相同资料只需提供一套、同一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在自贸区大厅投放24小时自助办税设备,为纳税人打造“全天候”的办税环境。如今,开发区税务局多元化的便捷办税服务,已成为纳税人津津乐道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