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 法治讲座来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8-09-12 10:20:24      【字号

上好开学第一课 法治讲座来护航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诒雁文/图)9月10日上午,由马尾司法所、快安派出所和阳光学院联合主办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举行,阳光学院的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暨法治教育第一课。

  课堂上,陈警官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结合真实的案例,剖析了当下校园安全案件的特点及危害,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描述了校园易发的犯罪过程,提出了预防对策。之后,由马尾司法所张诒雁所长和马尾镇公共法律服务顾问黄胜利律师作了题为《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网络诈骗》的法治讲座,通过讲解相关法治知识,对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马尾司法所以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加对学生的普法力度,用实际行动切实守护平安校园,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成长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