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开业运营满周年

http://www.mwnews.cn  2018-09-27 11:25:00      【字号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开业运营满周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26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开业运营一周年暨“汇·资本聚·产业创·未来”投融资高峰论坛在马尾区成功举办。区委书记赵学峰,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出席此次高峰论坛。国内知名实业家、各银行和证券公司领导、福州市上市企业代表以及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陈曾勇在活动上致辞,他说,马尾基金小镇正式揭牌运营一年来,被省金融办及一行三局评选为福建省金融业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之一,为自贸区改革创新发挥了示范作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年来,马尾基金小镇在“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模式上率先进行探索和实践,积极为产业项目和金融资本有效对接搭建沟通的桥梁,先后与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等有关部门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大型对接活动,投向华映科技、宁德时代等省内实体产业项目资金已超过145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当前,马尾基金小镇已经步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壮大提升的关键期,将以此次投融资高峰论坛为新起点、新契机,进一步创新机制、提升服务、完善配套,努力出台最优惠政策措施、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到马尾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基金小镇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共同促进产业与资本高效配置、合作共赢。

  马尾基金小镇第三方运营机构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进一步与马尾区探讨以产业升级为基础、技术引入为依托和资本助力为支撑的共创中心建设,以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马尾基金小镇和共创中心为载体,为马尾区乃至福州市引入和培育优秀的物联网企业。

  作为全国知名的私募证券基金公司,福建滚雪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年初落户马尾,该企业落地不到一年,就获得马尾区出台的优惠政策奖励。公司创始人林波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马尾基金小镇,一方面是看中马尾区的政策以及环境、配套设施;另一方面这里聚集了很多行业领先的基金、金融公司,大家可以进一步交流沟通,把握市场发展方向。”

  活动中,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北京博信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还进行了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三方将围绕马尾区信息安全、数字认证等领域精诚合作、资源互补,为“数字中国”添砖加瓦。同时,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多个业务领域建立全面深化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双方长期、稳定、互惠合作。

  在活动主题分享环节,来自业界、投资界近十位知名企业家就“汇·资本聚·产业创·未来”主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在圆桌论坛上,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公司领导,结合自身经历和各自领域专长,就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投融资现状、发展展望、行业优惠政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话产业出路。

  据悉,截至9月26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集聚了287家私募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805亿元,实际到资38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206亿元,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145亿元,实现税收收入1.05亿元,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本次活动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马尾区人民政府、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和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福建滚雪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招商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协办。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开业运营满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