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庆氛围渐浓 新时代展现新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8-09-27 10:08:47      【字号

国庆氛围渐浓 新时代展现新马尾

国庆氛围渐浓 新时代展现新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29日,在马尾步行街入口一个崭新的国庆造景安装完成,正带着孩子逛街的林阿姨立即拿出手机让孙女在造景前拍了一张照。“每年国庆,步行街这儿都会有国庆的造景,即漂亮又能烘托国庆的节日氛围,家人很喜欢。”记者从马尾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国庆我区共在君竹环岛、江滨东大道路和步行街入口设置造景,迎接国庆节到来。

  在步行街入口,“新时代新马尾的造景”以雕塑福州之星为创意源,内部嵌入马尾特色建筑和绿色景观,采用江南建筑特色手法圆形框景打造透视感,形成立体画面。此外,此次设计还特地选取了物联网相关元素构成物联网之树,契合“智汇马尾·网联天下”的新时代主题,象征马尾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

  君竹环岛的“勇立潮头”造景以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为创意源,体现改革开放40周年的踏浪前行。69造型,代表蓝图变为现实所凝聚起的不竭动力。红色为主色调营造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

  江滨东大道教堂口的“必由之路”造景以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为创意源,造型融入马尾船政博物馆、水上飞机、电讯机、闽安协台衙门等元素象征1866在马尾创办船政至今150多年的历史。造型整体呈弧形动势。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烘托节日氛围,全区各行政机关、人民团体、学校升挂国旗;按照规范、整齐、有序的原则,结合去年重要时间节点张挂国旗、彩旗的工作经验,突出江滨东大道、港口路、君竹路等城区重要道路及江滨路过街三座天桥、马尾厂天桥和二附小天桥,做好市区氛围布置工作,全区共布置彩旗3000多面。

  此外,还将针对公园等群众活动密集场所,结合公园活动安排,开展氛围布置,按照节日开放时间做好灯光夜景开放工作,各公园插彩旗、布置宣传标语2000余面。

国庆氛围渐浓 新时代展现新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