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建坂新苑安置房启动回迁选房

http://www.mwnews.cn  2018-09-30 11:59:18      【字号

建坂新苑安置房启动回迁选房

建坂新苑安置房启动回迁选房

建坂新苑安置房启动回迁选房

建坂新苑安置房启动回迁选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30日,建坂新苑安置房启动回迁选房工作,位于马尾体育馆的选房现场热闹非凡,等待了4年多时间的回迁户热切盼望着搬新家、住新房。此次共有280户回迁户参与选房,共有45平方米到135平方米不等的房源385套,预计今年11月初交房。

  选房现场分为集中区、待选区和选房区。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现场秩序井然,每个村民都带上了选房序号原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回迁户按叫号依次完成选房。现场还邀请了公证处公证员、群众代表等现场监督。

  今年82岁的李宗铭是原建坂村村民,2014年房子征迁后,就与儿子一同住在福州,盼了四年多,终于要入住新房了,他满是期待与兴奋。 “今天一家人过来选房,终于要住新家了。选房前,我们一家看了新房子,户型、环境都很满意。与以前的老房子比,带电梯的小区很好,我们老人家上下楼也很方便。”李宗铭告诉记者,未拆迁前的房子环境差,道路不通畅,一到大雨路就淹了。如今,他期盼着房子早日交房,装修完成后,搬进新家。

  与李宗铭一样,今年70岁的李光标与妻子几天前就准备好了选房材料,等待着选房。“原先我们的房子是木房子,最怕遇火,农村环境差,谁能想到现在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真是高兴。”

  马尾镇马江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昌榕告诉记者,此次回迁选房活动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在选房活动前相关人员多次核对房屋面积,对存在的问题不断细化,争取为回迁户营造一个井然有序的选房氛围。不仅如此,此次选房活动与往常不同,按各户型的先后顺序选房,并结合征收软件系统进行选房,比以前选房效率提升了5倍以上,节省了回迁户选房时间。选房结束后,预计一个多月时间结算并交房,争取让老百姓早日入住新家。

  据悉,建坂新苑总建筑面积11.68万平方米,共5栋住宅楼894套房子。此次建坂新苑回迁的是魁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建坂片)和福马路以北建坂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征迁户。

建坂新苑安置房启动回迁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