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召开2018年第24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10-18 11:39:37      【字号

区委召开2018年第24次常委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18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24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审议了区委九届七次全会会议方案及全会相关文件起草情况有关事宜;传达贯彻了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会精神;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和扶贫惠民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就贯彻省市全会精神,赵学峰强调,要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数字经济建设,以物联网产业为主抓手,重点围绕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等项目,整合各类资源,对接物联网领域高精尖项目,加快推动三产跃升,重点推动总部、软件、旅游、电商等第三产业做强做大,促进马尾服务业发展;要促进区域发展,加强三江口、闽江口沿岸组团协调发展,加快实施琅岐文旅项目,着力打造马江片区船政新城,加快快安物联网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亭江产业层次,形成各个区域竞相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推进自贸区先行先试,力争再推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化营商环境;要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美丽乡村等方面重点工作建设;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按照市委提出打造幸福第一城的要求,落实各项民生短板工作,加强平安马尾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就贯彻落实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会精神,赵学峰强调,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提振精气神,各级党组织要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建设,自觉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省市政策部署在马尾落地生根,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坚强基石战斗堡垒;加强队伍建设提振精气神,梳理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勇于担当,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在政治、生活、工作中关心关爱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提升精气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挑重担,攻坚克难,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带好队伍,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全面冲刺抓项目促发展工作。

  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苏建、林全、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