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2018年第26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11-14 11:32:3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11月14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26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了2017年度马尾区重点项目绩效考评结果有关问题等。

  就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在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研究,掌握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注重人工智能与产业的相互融合,促进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和传统制造业的结合,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人工智能的应用示范,加大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领域等各方面的运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水平和效率。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要抓好惠企政策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在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惠企政策更加精准管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审批提速,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落实企业服务机制,继续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靠前服务企业,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要积极作为、热情服务,大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深化改革开放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自贸区、福州新区等重大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全面深化改革。要切实落实好年初确定的50项重点改革事项,聚焦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痛点、难点”,集中力量攻坚,力争形成突破。

  区委领导陈曾勇、郑是平、伍南腾、苏建、林全出席会议。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