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8年马尾区教育“两项督导”“教育强县”省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12-28 21:35:11      【字号

2018年马尾区教育“两项督导”“教育强县”省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2月28日,2018年马尾区教育“两项督导”“教育强县”省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区领导游昕、陈禺、林桂英、唐寅、卢融参加会议。

  会上,省督导评估组组长沈邱萍反馈了评估意见,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区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为我区下一步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指出了重点、明确了方向。

  在认真听取评估意见后,区委副书记游昕表示,马尾区下一步教育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提升发展站位,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同时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建立更加精细、科学、高效的教育管理体系,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当担履责,切实扛起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责任,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朝着"教育强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省政府督学、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表示,省评估组充分肯定了马尾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整改意见。马尾区党委政府面对困难和问题,迎难而上,大力发展教育,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第一位,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着力改善教育办学条件,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今年马尾区教育的良好发展,为福州市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以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为导向,针对评估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督促马尾区在更高起点上继续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