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开发区、马尾区机构改革部署大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12-28 17:49:25      【字号

福州开发区、马尾区机构改革部署大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28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机构改革部署大会在区委礼堂召开,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对我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赵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利民、张林、游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赵学峰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抓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批复的改革方案,把机构改革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赵学峰强调,要把握重点,确保机构改革高效有序推进。一要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优化党的职能部门的职责配置,对于职能相近、联系紧密的党政部门,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或归口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区委对重点领域工作的领导,优化职能和提高效能,进一步增强区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二是突出统筹协调高效,要统筹好党政群人大政协机构改革、统筹部门职能;统筹工作领域;统筹改革措施,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三是突出工作实际需要。要切实抓住此次机构改革的契机,进一步理顺机构职能、优化机构配置,建立起科学合理、运行顺畅的行政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有力的保障。

  赵学峰要求,要强化组织,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机构改革成员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主动作为,周密部署、跟踪落实到位;涉改单位要围绕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进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分工合理、程序清晰、循序推进;要确保大局稳定,岁末年初,相关部门既要抓好经济指标、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也要继续承担好机构改革交接工作,不能推卸责任; 要严明纪律规矩,自觉服从大局,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机构、职责、人员等,按要求、按时限调整到位。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洵通报了市委、市政府研究批准的《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机构改革方案》。机构改革后,全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4个。党委机构11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0个,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3个。同时统筹推进区人大、政协和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等其他各项改革任务,年底前机构改革基本落实到位,明年3月前完成涉改部门“三定”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