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动工

http://www.mwnews.cn  2018-12-29 12:39:20      【字号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动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我宣布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正式动工。”12月29日,在区委书记赵学峰宣布下,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正式动工。区领导李利民、张林、游昕、倪晓嵘、黄宇清、许善坤,区直相关部门、参建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含地铁三站两区间项目建设,是地铁二号线延伸段其中一部分工程,该项目动工预示着马尾地铁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项目代建单位马尾建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久以来,马尾沿江通道存在拥堵,通行能力弱等问题。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下力气解决交通及群众出行问题,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一方面有效突破马尾地区沿江通道瓶颈,提高江滨东大道车辆通行能力,使道路通行能力与城市长远发展相匹配,方便群众出行;另一方面则消除了现状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割裂,为船政文化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项目还预留了与轨道交通发展接驳条件,从而促进马尾社会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位于福州市马尾区,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约3.1公里,建设工期3年。其中地上部分是港口路道路工程,地下部分预留规划轨道交通工程。本工程分为下穿工程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港口路下穿工程包括:道路工程、下穿工程(不包含船政文化城站)、排水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工程起于江滨东大道马尾段(胜科水务有限公司),止于港口路——罗星路交叉口。港口路(江滨大道)为城市主干路,全线地面道路主车道标准段双向6车道,下穿工程为双向4车道,在君竹路设置一对匝道与下穿工程主线连接,全长约1.753公里,其中下穿工程暗埋段长约916米、下穿工程敞开段长约364米、地面道路长约473米。道路规划红线19.5米——42米。下穿工程暗埋段设计路幅宽19.5米,下穿工程敞开段设计路幅宽42米。

  第二部分是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括三站两区间的土建部分:自旺岐路向南经过江滨东大道、港口路,向东至罗星路,沿罗星路向东北铺设,止于罗建路。分设马江渡站、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及三站之间的两个区间。马江渡站总长289.65米、船政文化城站总长206.2米;罗星塔站总长200.9米;马江渡站——船政文化城站区间长度约1.4公里;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区间长度约948米。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动工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