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创校友企业合作新模式

——阳光学院首家校友企业专班正式落地

http://www.mwnews.cn  2018-12-29 11:48:2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为加强学校与创业校友企业的深度合作,开创校友企业与母校合作的新模式,12月28日下午,阳光学院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校友企业专场)。来自福州、厦门等地的优秀创业校友携带意向合作项目返校进行交流探讨。

  研讨会上,阳光学院2003级英语专业优秀校友徐振南的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共同设立跨境电商专班(和新-阳光专班)有关合作事项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也代表着阳光学院首个校友企业专班正式落地。

  记者了解到,和新-阳光专班为阳光学院学生打造一个贯穿大学四年、高效对接电商实践的平台。专班以“企业导师进校园,企业实训进课堂”为主导,校企双方共同研讨开发专班课程体系,企业派驻导师进驻校园,开展理论与实训课程教学,学校提供场地、学分抵扣等支持,将专班教学落地实施,实现校企合作的企业订单式培养。培养学生不但具有良好的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而且具有很强的电商实务能力,能直接进入与企业顶岗工作。

  阳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友创业企业返校与学校深度合作不仅开启了阳光学院校友企业合作的新篇章,为学生就业和校友企业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机会,丰富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是校友企业和母校深层次合作的一个亮点和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