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脉集团:在马尾心无旁骛做实业

http://www.mwnews.cn  2019-03-12 10:49:42      【字号

  记者 王彦 许琳晶

  2019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期间关切地询问马尾的发展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汇报说:“三江口大桥通车了,现在从我家到公司只要二十几分钟!”

  “这几年马尾区的发展有目共睹,交通、公园等基础设施提升非常大,特别是三江口大桥通车后,解决了以往开发区距离中心城区较远的问题,对我们科技企业的人才引进很有帮助。”3月11日,福建国脉集团总工程师王龙村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国脉在马尾扎根多年,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服务,获得了很好的发展。

  国脉一直致力于技术融合与创新,从2000年开始,探索了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的融合,形成了信息通信技术,成为中国高端通信服务业的领军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继续探索信息通信技术与汽车技术的融合,形成了物联网技术,成为中国车联网的龙头企业;同时也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路径,形成独创的“讲师+工程师+技术股东”协同创新模式,引起广泛关注。党的十九大以来,进一步探索了物联网技术和数据分析技术的融合,形成了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两会前国脉正式启动了“有温度的人工智能大学养老”项目,用人工智能提高了老年看护的效率,用和年轻人的融合互动提高了老年生活的温度。前沿科技与养老的结合再次让国脉科技贴近了社会、贴近了群众、贴近了生活。

  王龙村认为,公司与“数字中国”战略紧密结合,抓住了产业变革的几个关键风口,使国脉获得了良性快速的发展。“近年来,马尾不断升级产业,发展物联网、基金小镇,利用自贸试验区等政策优势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也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前行。”

  2017年4月28日,全国首个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在福州自贸片区揭牌;同年11月8日,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诞生……拥有产业集聚优势的马尾一马当先,脚踏实地推进物联网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与此同时,随着2015年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揭牌,马尾已成为拥有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五区”叠加发展优势的独特区域,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新政相继出台。

  “总书记说,要心无旁骛做实业,在马尾这么多年,我们也是这样做的。未来,国脉将继续扎根马尾,扎根物联网产业。当前,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变革为我们带来了可期前景,我认为,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将是下一个产业发展机遇。国脉将与马尾共同努力,一同做大做强马尾物联网产业。”王龙村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