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钻戒不慎丢失 小区物业翻14个垃圾桶找回

http://www.mwnews.cn  2019-03-11 17:01:04      【字号

钻戒不慎丢失   小区物业翻14个垃圾桶找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丢了一枚钻戒,真是急死人了!”3月8日18点左右,家住在阳光城的陈女士火急火燎赶到小区物业处,希望可以帮忙找回自己丢失的钻戒。

  原来当天中午,陈女士和婆婆在家包饺子,见手上的戒指碍事,便取下手上的戒指放在桌旁,谁知饭后陈女士在收拾桌面垃圾的时候,误将钻戒一起倒入垃圾桶。当天16时30分左右,陈女士和爱人逛街回来,婆婆发现媳妇陈女士手上的钻戒不见了。陈女士这才意识到,戒指可能被自己误当垃圾倒掉了。

  得知这一消息后,陈女士全家立即开启寻戒指之旅。他们来到楼下的垃圾桶,将里面垃圾倒出来仔细翻找,但还是一无所获。18时许,陈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小区物业处。

  “我当时快下班了,业主惊慌失措地跑来说自己的钻戒可能被当做垃圾丢掉了,让我们帮忙一起寻找下。”听说是钻戒,快要下班的物业处工作人员林国华一刻也不敢耽误,第一时间和小区负责垃圾清运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可结果又是当头一棒,原来中午的垃圾早已经被工作人员运送到小区外集中存放。

  随后,陈女士和林国华等人抱着一丝希望赶到垃圾集中存放地。“还好当时垃圾还没有被运走,要是再晚一天,恐怕连这最后的希望都要破灭了。”林国华说,确定这批垃圾还在,大家都舒了一口气,接下去眼前的困难就是,如何把这枚钻戒从14个的垃圾桶里找出来。这无疑是开启一场海底捞针似的“寻宝之旅”。

  14个垃圾桶一个个“卸货”后好似一座座小山,大家帮拿着棍子不断翻找,陈女士和家人一边辨认中午倒出去的垃圾袋。

  “谁都不敢有一丝闪失,生怕一不留神看漏眼,一群人的辛苦都白费了。”最后,这场“寻宝”耗时将近半个小时多,这枚钻戒终于失而复得。

  “真是太感谢小林了,他都快下班了,完全可以打发我们,但他没有,非常热心帮我们一起寻找。”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道。

  陈女士口中的小林正是林国华。今年36岁的林国华长期从事保安工作。2年前,林国华在台江一小区当保安时,一业主将多张银行卡不慎丢到垃圾中,林国华也协助其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