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食安督导站”揭牌成立

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9-03-11 16:01:36      【字号

“校园食安督导站”揭牌成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走进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食安知识“进校园”志愿活动,并成立了“校园食安督导站”,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当天由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市场监管所和家长委员会共同成立的“校园食安督导站”揭牌。食安督导站将增加食品风险信息的获取渠道和调解的渠道;增加食安信息的宣导和传播渠道;通过督导站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揭牌仪式后,船舶学院、罗星小学等学校的食堂管理人员和市场监管所、家委会代表一起学校后厨间实地参观,并提出意见建议,通过交叉学习和食安督导,进一步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学生们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更好的保障孩子们的舌尖安全。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水产所干部还以“校园食安风险管控及应急处理”为题开办公益讲座,通过法律法规宣讲、实例示范等方式,从突发事件应急知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常见的食品违法行为、食品采购进货、运输储存、加工制作、用具消毒、环境卫生、食物中毒预防与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向教职工讲解了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及应急处理的重要性。同时列举了大量现实生活中食品安全方面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为食堂阿姨和管理人员进行现场互动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