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2019年第7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4-04 17:09:30      【字号

区委2019年第7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4月4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7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听取了我区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检查考核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邪教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起草情况汇报,研究《设立中共福州市马尾区政协委员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党支部的方案(送审稿)》。

  就贯彻落实《意见》、《条例》的各项要求,赵学峰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压实政治责任。二要强化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制度,持续推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的全过程,不断健全完善各级党的建设工作机制。

  就下一步抓好我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赵学峰强调,一要旗帜鲜明把牢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重点防范领域的跟踪研判,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政治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考评制度,压紧压实责任主体,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三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运用好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学习强国”平台,持续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鼓浓意识形态和舆论宣传工作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精神,赵学峰强调,思想站位要再提高,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关节,切实扛起责任,落实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工作重点要再突破,强化问题整改,加大斗争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遏制和防范黑恶势力和宗族势力干扰;督导考核要再加强,发挥7个专项斗争督导小组作用,不定期对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抽查,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和责任体系,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成效。

  就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反邪教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赵学峰强调,要维护稳定大局,加大重点部位、重要节点的情报收集研判,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社会安定稳定;要突出教育转化,巩固加强企业、村居、校园、市场、公园等场所警示教育阵地建设,切实提升教育转化效果;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反邪教工作领导责任制,将反邪教工作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文明创建、意识形态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形成合力。

  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出席会议。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