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大力弘扬奋斗精神 勇于创新争创一流

马尾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4-30 13:28:31      【字号

大力弘扬奋斗精神 勇于创新争创一流

大力弘扬奋斗精神 勇于创新争创一流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30日,马尾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会。会上对全区各条战线上作出贡献的41个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进行表彰。区领导赵学峰、游昕、倪晓嵘、赵洵、林翔、潘德璋、林群慧、吴永润出席会议。

  赵学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争创一流,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先进模范人物,为现代化新马尾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是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辛勤努力和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广大劳动者的时代风采,为全体马尾人民做出了榜样。

  赵学峰强调,一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崇尚劳动、爱岗敬业,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广大干部群众要大力践行“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工人阶级品格,通过奋斗推动改革发展、创造美好生活。要大力宣传劳模事迹,以劳模先进事迹感召广大群众,以劳模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要向先进劳模学习,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推动马尾跨越发展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唱响“中国梦·劳动美”的主旋律。二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为推动马尾创新发展贡献才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马尾的发展大局中,紧紧围绕实体经济振兴,积极投身到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科学管理等创新活动中,不断研发新产品、推广新技术、应用新工艺,努力在创新、创业、创造中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锤炼本领、提升素质,争做新时代与时俱进的劳动者。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劳模为榜样,大力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智慧双手打造一流产品,用“工匠精神”创造一流品牌。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真正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以过硬的本领创造一流业绩。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培训等活动,努力培养一批“马尾工匠”“首席技师”“金牌工人”,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四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弘扬劳模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对待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创新工会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工会开展工作,为工会开展活动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劳动群众,增进与劳动群众的情感,始终与劳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