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 社区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4-30 11:34:2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4月30日,沿山社区联合马尾区住建局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的游戏,吸引了辖区共计80多位辖区居民参与其中。

  “这个是会腐烂的,放绿色桶厨余垃圾,这个药瓶是有害垃圾,放红色桶……”居民苏女士一边念叨着,一边把写有垃圾品名的乒乓球投掷到相应颜色的垃圾桶里,“这个活动还蛮有意思的,能够很快的学会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以往我在家里的时候有做一些简单的分来,会把塑料瓶、牛奶纸包单独分出来,压扁以后放在一起,扔垃圾的时候就会分开放,很多垃圾回收的人就可以直接拿走。”对于五月一日起正式实施的垃圾分类,苏女士表示会全力支持。

  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介绍,“要开展垃圾分类,观念的转变是最重要的,我们这次和住建局联合举办这样的趣味活动,就是为了以接地气的方式让居民自主地学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

  区住建局党员志愿队借助队内年轻力量,为宣传活动添砖加瓦,区住建局党支部副书记吴丹晶表示,“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共同学习的机会,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

垃圾分类 社区在行动

垃圾分类 社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