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委2019年第9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5-08 16:55:25      【字号

马尾区委2019年第9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5月8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9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里有关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了2019年马尾区援宁工作有关事宜;研究了马尾区2019年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有关事宜。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赵洵、苏建、林全、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要紧抓经济指标,加快项目建设、开竣工,盯紧项目前期,狠抓项目入库。要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切实做好签约入驻项目的运营保障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的服务力度,落实“一企一议”机制,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就贯彻于伟国书记的讲话精神,赵学峰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持续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筑牢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强化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性、前瞻性、精准性,全面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防火墙”;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在风险面前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赵学峰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校要把两部《条例》纳入教学课程,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二要强化组织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进一步细化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提升我区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三要夯实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促进党支部建设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和基本标准,持续用力,确保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