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白衣天使”的另一面

马尾举办区“守护生命 大爱无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联欢晚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5-11 19:56:18      【字号

“白衣天使”的另一面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为纪念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激励广大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精神,展示护理队伍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新时代风貌,5月10日,马尾区“守护生命 大爱无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联欢晚会在马尾区医院多功能厅举行。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参加活动。

  唐寅在活动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的肯定和信赖,为“健康马尾”建设,为广大马尾市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晚,来自区内各医疗单位的医护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护士节,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精心编排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晚会。由马尾区医院儿科与康复科精心编排的小品《赤脚医生》获得了当晚演出的一等奖,主创人员、马尾区医院儿科医生潘扬俊告诉记者,“小品表现的是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都来源于我们的日常工作,这次编排这个小品,除了自娱自乐,也想让行业之外的人对我们的工作有一个了解。刚好我的爱人也是护士,所以今天借着这个机会也是想把节目好好演给她看。”

  另外一组一等奖获得者是马尾区医院外科及手术室的护士们,她们将自己的业余生活搬上了舞台,“每次有什么演出,我们这些人都是固定班子,舞蹈是我们下班以后放松自己的一种方式,上班的时候需要细心严谨的状态,下班了我们就选择舞蹈释放自己。”这出舞蹈音乐剧的策划人谢子英走上护理岗位已经5年了,她坦言这次节目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编排,“下班或者休息间隙就抓紧练习,有时候会在医院走廊的尽头排练。”

  区卫健局局长林壬子介绍,“此次举办护士节联欢晚会表彰了工龄30年的护士以及在节目获奖的单位,与此同时也是借助这次机会展现护理人员多姿多彩的才艺。通过活动凝聚全区的医护工作人员,为马尾经济建设及‘健康马尾’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州市马尾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马尾区医院、马尾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马尾区妇幼保健院、亭江镇卫生院、琅岐镇卫生院、马尾镇卫生院、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

“白衣天使”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