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特色产业亮相海交会 签约引资约142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9-05-18 11:32:37      【字号

马尾特色产业亮相海交会 签约引资约142亿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王晓霞 文/图)5月18日,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马尾区18个项目在海交会期间签约,总投资额约142亿元,其中服务类项目8个、工业项目7个、社会事业项目1个、能源项目1个。马尾在展馆内还设立了特色展区,多家本土企业参加展会。区委书记赵学峰等区领导到马尾展区指导。

  签约项目包括福州纵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的风光储充测一体化智能电站、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兴睿永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投资等展现了马尾区当前及未来几年的重点发展方向。“此次签约项目中总投资额75亿元的华润电力综合能源管理项目是今年最大项目,也签订了投资协议,下一步我们会积极争取落地。”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涉及面广,既包括产业项目,还包括民生类项目。例如琅岐镇金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为民生类项目,主要进行景观道路、建筑改造工程等,提升群众幸福感。

  今年海交会,马尾区在展位上全方位展示全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内容包括:开发区简介、基础设施配套、园区发展定位及产业规划、重点发展产业及优惠政策等。重点推介了物联网产业、基金小镇和船政文化等,极具开发区特色,吸引不少客商驻足。“以前参加过基金小镇的活动,当时没有太详细了解马尾区的基本情况,今天特地过来,马尾区在政策和营商环境方面还是不错的,我们会考虑在马尾投资。”中国特色小镇投资联盟相关负责人王炜皓说道。

  参展企业方面,马尾区参展的大多是跨境电商和台资企业。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位于马尾区,是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成立的对台青创基地,目前集聚了几十家台湾企业。此次他们联合在8号馆设立了台湾三创中心展区,展示了台湾前卫科技产品、医美用品、教育、娱乐产品等。

  所罗门教育培训咨询中心负责人蓝孟慧告诉记者:“刚刚就收获了一些友商的联系方式,能在这样大型的会展上展示我们的产品,对发展十分有益。希望通过海交会,能够结交更多朋友和合作伙伴。”

  据悉,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为期5天,从5月18日上午11:00起至5月22日,免费向大众开放,大家只需凭身份证或关注“海丝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或者凭军人有效证件、老年证、残疾人证就可以入馆参观。

马尾特色产业亮相海交会 签约引资约142亿元

马尾特色产业亮相海交会 签约引资约142亿元

马尾特色产业亮相海交会 签约引资约1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