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6-26 11:23:27      【字号

马尾区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马尾区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既有拒绝毒品的郑重宣誓,还有庄严的签字承诺和禁毒知识的宣传……今天上午,马尾区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区政法委书记郑是平,区领导陈禺、潘德璋参加活动。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在宣誓仪式上,所有出席仪式的领导、30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等,共同起立握拳进行了禁毒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向毒品说“不”的坚定决心。之后,大家进行了条幅签名,写下自己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庄重承诺。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在禁毒流动宣传板前驻足,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咦,这些是什么?好多种颜色呀?”现场不少市民瞪大了眼睛好奇地观察,对摆放的20多种仿真毒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民警逐一讲解毒品的外形、气味、成份及吸食后对身体的危害。听完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有实物、有文字、有讲解”的方式,让他们“涨知识了”。活动现场的另一侧,也挤满了市民。他们参观完展板后,开开心心地收获了一份禁毒宣传手册和小奖品。

  6岁的张钰霖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禁毒宣传志愿者。他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让他很有收获。“平时上课,老师会结合教学内容,给我们普及禁毒知识。我们不仅要当好禁毒‘小卫士’,自觉远离毒品,还要做一名禁毒‘宣传员’,把禁毒知识带回家,让爸爸妈妈一起学习。”

  马尾区禁毒宣传员、亭江派出所副所长林祥春表示,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还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违法犯罪,严重危害年轻一代,是全人类的公敌。“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活动,便于提高青少年接受禁毒知识教育,能够帮他们正确认识毒品、远离毒品,避免毒品的危害,提升我区禁毒工作水平。”林祥春说。

  “开展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广大群众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为禁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林祥春表示,下一步,马尾区还会持续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和打击毒品犯罪,构建全区禁毒工作新格局等工作为重点不断努力进取,进一步推动我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马尾区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