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水质位列全市前列

http://www.mwnews.cn  2019-06-25 15:36: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公布各县(市)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试排名。今年第一季度,我区主要流域水质在全市各县(市)区排名第三。

  按照水质改善幅度从大到小排序依次为:马尾区、长乐区、永泰县、仓山区。小流域水质排名依次为(从相对较好开始):马尾区、晋安区、永泰县;小流域水质按照改善幅度从大到小排序依次为:马尾区、高新区、晋安区。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排名不涉及城市地下水、黑臭水体和饮用水源地,而是根据主要流域省考断面和小流域考核断面的水质进行评价。排名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各个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进程,提高各地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积极性,保持“好水”增多、“坏水”减少的良好态势,提高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