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转作风,提效能,马尾吹响实干集结号

http://www.mwnews.cn  2019-07-06 11:56:51      【字号

转作风,提效能,马尾吹响实干集结号

转作风,提效能,马尾吹响实干集结号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深入企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连日来,马尾区开展作风整顿行动,以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采取有效措施,贯彻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发展提速,吹响实干的集结号。

  转作风 深入一线解难题

  腾景光电是我区重点物联网企业,该公司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元器件和模块建设项目由于104国道施工导致施工便道受阻,影响了项目施工进度。7月4日,区委副书记游昕带队走访企业,在了解企业难题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制定办法,当场将问题解决。

  “施工便道受影响就会耽误项目进度,这次很感谢马尾区委、区政府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是马尾的优良传统,企业有问题,政府来帮忙。在马尾区,当好企业“服务员”是支持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而要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难题,就需要建立密切联系。记者了解到,为服务好马尾区企业,近两日,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分别深入企业,对区重点企业、骨干企业,逐个企业、逐个项目全面摸排困难问题,实施精准帮扶,真正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抓落实 自加压力重实效

  “这个项目前期报批还有一些问题,我们要加紧督促……”7月6日,在马尾区发改局,一场项目分析会正在进行,大家针对当前马尾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集思广益,针对问题提对策,进一步谋划好下一阶段任务。

  对标更高要求是提升工作实效的有效举措。马尾区发改局局长罗智勇告诉记者,目前,马尾区项目受客观因素影响,部分存在滞后,今天主要是针对近期落后序时进度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议,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周末期间,没有完成任务的都要加班做完,我们也会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建设。”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也于近日推出了新的工作举措,全力服务马尾项目。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夏林文告诉记者,为更好服务马尾区重点项目审批工作,近几日,制定了管委会领导班子“代办制度”,对重点工作,由管委会班子领导代办。针对发改、国土、住建等建设审批项目,中心还加设了问询服务窗口,进一步解决项目前期问题。更健全的周末值班制度,让服务不断档,周末能收件、能审批,为项目保驾护航。

  提效能 制度保障展作为

  制度是保障工作推进的最有效手段,以制度的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显得尤为重要。为此,马尾区委建立了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专门的作风领导小组解决工作推动不力的问题,并建立“日协调、周点评、旬汇报、月评级”工作机制。

  “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每天要主动协调,确保工作不过夜;每周分管副区长要梳理工作进展,并做点评,安排;每旬对服务企业情况,要做好汇报,找出工作不足、提出解决对策;每月要召开全区工作分析会,排名靠后作好表态。”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针对重要指标、专项工作、项目推动等问题要细化分解,制定专门的方案,点对点的采取措施,把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形成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干部实干苦干讲奉献,马尾区还强化纪律约束,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区效能办加大对机关干部迟到、早退现象的抽查暗访,马尾区重点部门取消双休假,加强工作投入时间;区纪委、督查室将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组织部严格落实一线考察制度,加大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的力度。

  “我们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各级各部门,现在大家也正铆足干劲,周末很多部门也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协调企业问题,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制定相应对策,确保工作出成效。”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