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转作风 解问题 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马尾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www.mwnews.cn  2019-09-23 15:56:52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日前,马尾镇凯隆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通过学习和组织讨论等方式,真正让党员对所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凯隆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彬说道。

  自9月12日,马尾区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村居社区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目前,马尾区7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已全面进驻,列席指导了76家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区各级各组织已经全面完成动员部署工作。

  马尾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除了让主题教育思想入心入脑外,还组织发动了党员干部参与项目建设、垃圾分类、服务企业、社区治理等工作,将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主题教育入心入脑

  在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马尾就初步搭建了主题教育内设机构组织框架。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严格对标上级要求,逐条逐项认领明责,着重突出主题教育全覆盖。此次主题教育马尾区组建了7个区委巡回指导组,负责76家单位主题教育的指导工作,目前均已完成全面动员部署任务。

  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还要真正让教育入心入脑。

  9月20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工委联合长安投资区党工委在万德电气有限公司举办马尾区“火炬先锋”党建活动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及企业联合趣味运动会。以趣味十足的游戏形式与党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当前在马尾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如火如荼开展。通过创新活动举措,持续涵养主题教育氛围。“要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就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各个部门的资源优势,抓好学习教育,让主题教育入脑如心。”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转作风 促发展 主题教育显成效

  缆线下地、拆墙透绿……日前,青思巷完成了整治工作,原先路面脏乱差的小巷,居民都掩鼻前行,如今转身一变路面干净整洁、周边环境优美,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青思巷是我区今年51个拆墙透绿点位其中一个,原本计划年底全面完成,我区提前4个月完成任务。

  我区拆墙透绿涉及种类多,情况复杂,点位中有涉及收储地、企业、政府单位、居民小区、旧街改造、电线管网下地、街边空地、烂尾楼、违章建筑等,增加了工作难度。“为破解部分小区拆墙难问题,我们多次召集镇街、居委会、业主委员会、施工队等进行协商,听取群众意见,帮助解决问题,促进拆墙透绿工作顺利开展。”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施工中,为得到各业主单位的支持,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烈日下坚守,长期蹲守在项目施工现场,在一线与业主进行沟通协调,最终提前完成任务。

  这是我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推动马尾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

  琅岐海峡水厂顺利竣工验收,将解决琅岐岛的严重缺水问题;因资金链断裂而停工,经过相关部门两年的“心肺复苏”,引入新的投资方,成功令汉吉斯冷链项目“起死回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马尾区成效凸显,干部作风转变,一个个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马尾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转化成锐意进取和真抓实干的促发展氛围。以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采取有效措施,贯彻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从而真正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

  将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我们公司停电了,冷库不能制冷影响很大,能来帮帮忙么?”日前,接到福州开发区福鑫实业有限公司值班室的电话后,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尾园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立刻行动起来。

  “福鑫公司拥有2座总库量为7万吨级大型低温冷库,每天用电需求较大,停电对公司会造成很大影响。”高新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首先调来两台发电机确保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随即调查原因。原来是因为104国道拓建施工造成企业突发断电,他一边联系电力部门抢修一边在现场督查,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问题,保障企业恢复生产。

  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难题,是马尾区各部门的工作常态。记者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尾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截止目前,目前已合计解决问题约600个。

  “开展主题教育最终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听取意见,并及时解决问题,通过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举措。”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