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19年第19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9-27 12:17:37      【字号

区委2019年第19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文/图)9月26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19次常委会议。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作风整顿工作情况报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国庆期间相关活动情况的汇报;研究开展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区的实施方案有关事宜;研究2018年马尾区绩效管理奖励方案有关事宜。区委领导许用贵、游昕、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陈巍、余颖凌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赵学峰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读深读透、对照检视,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学习《条例》为契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把责任的落实转化为工作的实效。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传导压力,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抓牢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转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守土尽责、严抓严管,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马尾落地生根。二要聚焦工作重点。要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把当前工作优良作风保持下去,加快重点工作落实。三要强化监督执纪。纪委监委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抓好当前作风建设。

  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赵学峰强调,一聚焦使命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宣传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原则,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推动我区宣传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紧抓工作重点。要围绕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线,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传达正能量。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责任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宣传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确保《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