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砥砺奋进70年共庆辉煌

——我区举行砥砺奋进70年共庆辉煌”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

http://www.mwnews.cn  2019-09-26 22:48:51      【字号

砥砺奋进70年共庆辉煌

砥砺奋进70年共庆辉煌

砥砺奋进70年共庆辉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25日,“砥砺奋进70年共庆辉煌”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马江剧院举行。区政协领导张林、林海鹰、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出席书画展开幕式。

  张林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马尾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关注民生、服务基层,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深入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作为,主动建言献策,为马尾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政协的集休智慧和力量。同时,马尾区文化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以文化强区、文化旅游振兴乡村为契机,通过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船政文化、闽安古镇、海丝文化、琅岐生态游等具有鲜明历史人文特色的文化旅旅项目持续投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必将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持续注入强大的动力。我们深信,书画家们倾注在作品中的理想、激情和家国情怀,必将在全区上下形成浓浓的爱国情,更加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记者了解到,自马江画院换届以来,“政协委员+书画家”的艺术气质得到充分体现,画院画师们以手中的彩笔描绘着政协统战事业,赞颂祖国繁荣昌盛。书画工作在广泛团结各界代表人士和推动“以书画会友”为特色的统战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联络感情、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全区书画届人士紧扣时代主旋律,书写开发区改革开放、勇立潮头的时代荣光,共向全区收集了书法作品75件、画作30幅,持续展出20多天以后,将在红光湖、文化古街以及各镇街文化中心巡回展出。

  本次活动由区政协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承办,区文化馆、区政协马江画院、各镇(街道)综合服务站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