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

http://www.mwnews.cn  2019-09-26 16:33:15      【字号

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

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

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6日上午,沿山佳园小区内传出阵阵嘹亮的歌声,由区妇联、罗星街道妇联、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罗星街道沿山社区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活动在此举行。

  广场舞、歌曲联唱、旗袍走秀、闽剧独唱、油纸伞舞蹈、太极拳表演等系列节目精彩纷呈,表演者们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现场观众掌声迭起,热情高涨。尤其是当《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响起时,会唱的人们都自觉地跟着旋律哼唱起来。今年74岁的林敦松为今天的文艺节目高高举起大拇指点赞,他告诉记者:“70多年来,我亲眼目睹着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以前我是渔民,一家子都住在渔船上,风吹日晒。现在竟然能有这么舒适的电梯房住,出行交通便捷,吃的穿的也都是高质量的,日子越过越好,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很骄傲自己是个中国人,祝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演出的间隙,工作人员还对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女性安康保险方面的宣传。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通过“说出来、唱出来、跳出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妇女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同妇女自身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奔跑、接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