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

逾千干部群众参与升旗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19-10-01 11:16:12      【字号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王彦 王晓霞 陈晓静 文/图)10月1日,马尾区在滨江文化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逾千干部群众齐聚广场。自发而来的市民手拿红旗,怀着激动的心情,翘首期待着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致敬国旗,祝福祖国!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班子成员,国旗护卫队,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发区建设先进典型人物、老干部、爱国归侨、劳动模范、船政研究专家及部分干部群众共13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区委书记赵学峰在仪式发表讲话。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许用贵主持仪式。

  赵学峰说,今天,在这普天同庆、举国欢腾的特殊日子,我们在此隆重集会,举行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满怀豪情地向我们伟大的祖国献礼。

  70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70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不断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了新的时代!重温70年的光辉岁月和辉煌成就,我们无比振奋、倍感自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勇于创造,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实的捍卫者、坚定的建设者,努力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上午9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擎旗手簇拥着国旗,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行进滨江广场,护旗手紧随其后。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鲜艳夺目的国旗下,现场所有人挺拔肃立,齐唱国歌。大家向国旗行注目礼,仰望着迎风飘扬的国旗,脸上洋溢着自豪和神圣,满怀深情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活动在全场《歌唱祖国》的齐唱中圆满结束。

  升旗不仅是一个庄严隆重的仪式,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雄壮的国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礼。仪式过后,纷纷在广场前合影留念。“我们一大早就赶过来参加升旗仪式,还特地写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牌子,为祖国庆生。希望通过现场观看升旗仪式,培养孩子的爱国热情。”余秋霖对记者说完,便迫不及待地带着孩子在国旗下留影。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开发区建设先进典型人物、干部群众参加。今年90岁高龄的杜进兴是参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者。“今天是祖国的生日,也是我参加革命70周年,几十年来,见证了我们的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马尾区举办升旗仪式,我一定要来,这是对祖国的敬意,也抒发我的情怀。” 杜进兴告诉记者,为了参加升旗仪式,他还特地佩戴了工作以来获得的荣誉奖章。“佩戴这些奖章是为了向祖国、向党汇报我没有虚度这70年,是我70年奋斗的记录,这其中一枚是今年收到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意义重大。”

  与新中国同龄,今年70周岁的陈木林也应邀参加了升旗仪式。“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值得庆贺的日子,我是1949年出生的,能与新中国同岁很荣幸。今年参加升旗仪式,心情很激动,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在此我也祝愿马尾区各项事业再创辉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马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爱国爱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新马尾的实际行动。“此次国庆升旗,我们专门邀请了许多共和国的同龄人参加活动,还邀请了开发区建设先进典型人物、老干部、爱国归侨、劳动模范、船政研究专家等,感谢他们对开发区建设的倾力付出。升旗的每个方阵由70人组成,以此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隆重升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