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五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在马尾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10-21 10:47:10      【字号

第五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在马尾举行

第五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在马尾举行

第五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在马尾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文/图)10月20日,以“两岸梦圆 华夏风采 魔法瑰宝 世代相传”为主题的第五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在马江剧院举办。15位来自台湾和福建高校的大学生魔术师同台竞技,角逐近景魔术和舞台魔术两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同时也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魔术表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参加活动并致辞。

  伍南腾说,马尾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语言相通,文缘相承。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连续在马尾举办,对于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提升两岸魔术技艺、丰富马尾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未来将成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一张新名片。

  当天下午,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魔术的巨大魅力。来自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张志嘉献上了舞台魔术《伞耀奇迹》,在动感音乐伴奏下,一袭黑色礼服的张志嘉突然将一张丝巾变成了一个手杖,瞬间,又把另一张丝巾变成雨伞,他娴熟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叫好声不断。“我这次魔术表演主要运用了面具、花和雨伞作为道具,来进行穿插和变化。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陆,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比赛,也认识了很多热爱魔术表演的伙伴,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

  此次魔术大赛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魔幻刺激的魔术视听盛宴,也成为两岸大学生们锻炼自我的平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大陆的选手林兆馨获得本届魔术大赛近景组的金奖,来自台湾的选手张志嘉获得本届魔术大赛舞台组的金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魔术大赛特邀中国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台湾综艺团团长罗飞雄担任评委老师,他是刘谦等台湾年轻魔术师口中的“老师”,还曾教过周杰伦、梅艳芳、罗志祥等明星变魔术。罗飞雄表示,很高兴这次能接到主办方的邀请来参加魔术交流大会,自己从第一届到第五届都有带领台湾高校的大学生魔术师来祖国参加交流。“随着两岸交流日益密切,我每一年都能感受到高校大学生魔术水平的提高,希望魔术交流大会能一直举办下去。”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大会邀请了7位台湾高校的大学生来参加,希望通过这一个平台,增进闽台青少年学生交流,展示两岸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弘扬魔术魅力及其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杂技家协会、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中共马尾区委统战部、马尾区总工会承办;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马尾区文化馆、福建新心魔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第五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在马尾举行

第五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在马尾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