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引入专业代办员 免费为企业“跑腿”

http://www.mwnews.cn  2019-12-03 13:24:10      【字号

马尾区引入专业代办员 免费为企业“跑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只要提前准备好材料,提交给代办员,其他都不用我们操心,只需最后签字,他们就把证照帮我们办好了,省心、方便。”12月4日,正在提交企业申办材料的福建海易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办理员雷永志对记者说道。企业感受到便利的“升级服务”得益于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引入专业代办员,无偿为企业“跑腿”。

  “之前,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充当产业项目‘代办员’,主动对接进入审批环节的项目,及时了解最新进展和实际需求,主动助推项目审批落地。而这主要是对省、市、区重点项目审批实行代办服务,此次是针对企业商事代办服务。”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引进了两家代办公司,福建弘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富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在大厅一楼商务服务区,开辟4个窗口作为“代办服务”专窗,为企业、个人、组织机构和社会团体提供全程免费商务代办服务。同时,两家公司在大厅开展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服务乡镇招商,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

  缪海清是福建弘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办员之一,在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前,她接受了服务企业专业培训。缪海清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是为企业提供名称预核准、企业设立等无偿服务,一般企业在材料准备齐全的条件下,当天上午提交材料,下午就能拿到证照。另外,对于一些特殊需要的企业,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收材料,送证照等服务,而且都是免费的。”

  “通过引进代办服务中介机构为企业注册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零距离’服务企业和群众,以此推动我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政策宣传落实服务。”该负责人介绍,除引进企业提供服务外,行政服务中心还对企业开办所需的工商营业执照登记、公章制作、银行开户、发票申领四个环节流程进行再造,把企业开办所需的时间常态化压缩在3个工作日以内。“这意味着企业代办员帮助企业完成执照登记后,公司负责人就可以在中心内完成企业设立的全部流程,实现一条龙服务。实现从‘被动等待’到‘主动上门’服务模式的转变。”

  据悉,今年以来,马尾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较大突破:在大厅注册窗口旁设置刻章服务窗口,方便企业刻章。企业申请营业执照时可以同步申请现场刻章,办结时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刻章“零延时、零等待”,让刻章这件事不再麻烦。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台商投资、青创企业绿色通道工作机制,绿色通道审批窗口推行周末正常工作机制,让企业周末也能办审批。绿色通道严格实行无否决权工作机制,即窗口人员对企业和群众办事,一律不得说不能办,只能说怎么办。企业可以与窗口预约,窗口人员可以上门服务、代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