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福州市委宣讲团到马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9-12-12 22:41:19      【字号

福州市委宣讲团到马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2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宣讲团成员等23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主持会议。

福州市委宣讲团到马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建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陈建祥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与会人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马尾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性和针对性。

  作为马尾区委宣讲团的一员,区委党校讲师肖道群对宣讲内容感触颇深:“今天的宣讲报告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理论内涵,也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理解。希望通过学习消化今天的宣讲内容,在吃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阐述精神要义。”

  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同为区委宣讲团成员,他表示从今天的宣讲报告中受益良多。“今天的报告就像一场‘及时雨’,为我下阶段进学校、企业、机关单位的宣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刘文光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结合党史以及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抗争史,开展宣讲工作。

福州市委宣讲团到马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还将宣讲舞台搬到民营企业——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同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朝日环保党委纪检委员秦建永向市委宣讲团成员提出疑问,“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共同享有法制社会共同体,对于我们普通群众来说是否意味着更多地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社会的创建是共建、共治、共享,仅凭一方的力量是无法达到的,这时候就应当充分发挥社会各阶层、各部门、各团体的作用,将每个人的作用发挥好。”陈建祥回答道。

  交流结束后,秦建永对社会共建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社会共建不仅仅是国家、政府的事情,更是全国所有人民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坚守好自己的平凡的岗位,承担起共建、共治的责任,就能共享到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

福州市委宣讲团到马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