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小集市”凝聚起大能量

马尾区第二届公益集市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9-12-14 12:23:18      【字号

“小集市”凝聚起大能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许琳晶 文/图)12月13日,马尾区第二届公益集市活动在新港社区易安居小区举办,舞蹈、歌曲等风采展示表演精彩纷呈,吸引周围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除了精彩演出,有 6个社区微公益项目还进行签约。包括“最美夕阳红”社区老年失智预防项目、“中华武道、少年自强”竞自然武术推广项目、不忘初心,红色之旅——新港社区老年人社区服务项目、“执笔耘墨香,书画暖社区”老年人书画培训项目、“低领助高龄”社区独居老人关爱项目、“美丽人生、舞动精彩”社区健身项目。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服务范围覆盖了老年人、儿童、农民工等多类群体。通过前期在党建超市“上架”,创新运用微创投的方式,链接区内爱心企业资金资源,认领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无偿提供给社区居民,真正实现非公企业反哺社会,帮扶弱势的有效价值,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在活动上致辞,他说,第二届公益集市活动,在总结首届公益集市活动的成功经验和短板不足上,做出来新的改变。一方面协作更紧、党味更浓、服务更优。另一方面更接地气。下一步要继续发挥新港社区“党建+三社联动”试点工作的成效,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将公益集市逐步推广到标杆社区、企业、校园,破除行业、系统、领域之间的瓶颈,访一线、听民声、解难题,让“小集市”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大能量,打造成为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金字招牌”。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6个展览区,在每个展览区都有许多身穿红马甲的社工、党员志愿者和社区服务人员,正热情地向居民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产品。易安居小区居民郑守文说:“今天的活动氛围很好,我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也通过这活动了解到许多东西。之前都知道社区还有公益队伍,还做了这么多事情,现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后遇到困难就可以向社会组织寻求帮助。”

  据悉,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在职党员、三社队伍、群团组织、两新组织等力量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持续深化罗星街道新港社区“党建+三社联动”试点工作。第二届公益集市从原来的区民政局单兵作战,变为了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区民政局联席共商,领着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三社队伍、群团组织一起干。本期公益集市完善了需求搜集、社区福利、社企合作、游戏娱乐等服务功能,新增党员服务、社区资讯、项目认领等功能专区,为现场群众提供更多元、更周到的服务。

“小集市”凝聚起大能量

“小集市”凝聚起大能量

“小集市”凝聚起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