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马尾区迎新年钢琴艺术节活动圆满谢幕

http://www.mwnews.cn  2019-12-23 14:15:37      【字号

“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马尾区迎新年钢琴艺术节活动圆满谢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2月22日晚,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剧场中,掌声雷动。“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马尾区迎新年钢琴艺术节在唐哲教授国际获奖学生音乐会的演奏中华丽谢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及市、区教育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

  莫扎特的《莫扎特奏鸣曲 k.533》、肖邦的《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七钢琴奏鸣曲》等名曲轮番在剧场内精彩上演,小演奏家们指尖跳跃,倾泻出如诗般的优美旋律,琴声如清泉一般缓缓流入观众的内心,让人们徜徉于音乐的殿堂,令观众深深沉醉。

  唐哲教授是著名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更是在国外众多知名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而他的学生,近年来也多在国际、国内钢琴大赛中摘金夺银。记者了解到,此次献礼新中国70华诞——新时代中国优秀钢琴作品音乐会是由唐哲教授的5名国际获奖学生分别演奏的,这5名小演奏家,最大的在读硕士研究生,而最小的十岁小演奏家王治权学琴6年,他在八岁的时候就已经考过钢琴十级,此次给我们带来中国著名作曲家张帅的《三首前奏曲》。

“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马尾区迎新年钢琴艺术节活动圆满谢幕

  闭幕式现场为此次艺术节钢琴比赛的复赛及决赛获奖选手颁奖。钢琴比赛历经海选、初赛、复赛,于22日早上决赛决出特等奖一二三名共24名选手。记者了解到,小学低中高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幼儿组、专题组等不同层次和级别的参赛选手分组进行了比赛,此次获得特等奖第三名的专题组谢再余告诉记者,他学琴已有8年,在他五年级的时候考过了钢琴十级。“这次比赛得到这个奖很开心,对我而言也是一种鼓励,这次音乐会有很多高水平的教授来,让我学到了很多,希望未来我能像我最喜欢的郎朗老师一样站在更高的舞台上。”

  12月21日晚,旅美钢琴家潘洵教授的贝多芬奏鸣曲演奏音乐专场也让众多热爱钢琴的少年儿童、音乐教师与市民群众一饱耳福。两日来,艺术节活动还举办了朱雅芬教授钢琴讲座以及全国钢琴学会联席高峰论坛,为马尾区的钢琴老师、钢琴爱好者、琴童及家长带来专业的钢琴演奏理论和技巧的分享和讨论。

“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马尾区迎新年钢琴艺术节活动圆满谢幕

“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马尾区迎新年钢琴艺术节活动圆满谢幕

  此次艺术节活动由区教育局主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梦巧表示,本次迎新年艺术节活动集结了钢琴比赛、音乐会、学术讲座、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旨在为广大市民群众尤其是音乐爱好者带来高雅的视听盛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播高雅艺术促进艺术交流,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发现和培养具有潜力的钢琴演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