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100%

http://www.mwnews.cn  2019-12-25 10:37:03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12月25日,记者从区区政协办获悉,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48 件,经审查立案114件,立案率77.02%。其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90件,集体提案58件。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办复率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截至目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70件,占总数61.4%;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B类)37件,占总数32.5%;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C类)7件,占总数6.1%,承办单位均认真作了说明。

  一年来,区政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实施意见,不断深化对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对提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主体作用,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