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12-30 13:27:08      【字号

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2月30日上午,马尾区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在卧龙山庄召开。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大会临时党委名单和在各代表团成立临时党支部。

  赵学峰表示,区委决定召开出席这次大会的中共党员代表会议,目的是统一大家的思想,进一步发挥党员代表的引领带头作用,精心组织好会前的各项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

  赵学峰代表区委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补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既是重要的法律程序,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临时党支部要充分贯彻落实大会临时党委的决定要求,加强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使选举工作既体现党的领导,又符合法律规定。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服从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自觉服从市委、区委的人事安排决定,积极协助临时党委做好工作, 把代表的精力集中到完成大会选举任务上来,把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顺利完成此次选举任务。

  二要确保选举圆满成功。按照会议安排,1月1日下午将举行大会选举。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切实增强组织观念,在讨论酝酿人选名单和实施选举过程中,主动了解代表的思想情况,对有不同意见的同志要及时同他们谈心交流、了解思想、解释沟通。要引导代表从大局出发,客观全面的看待当前发展形势,客观公正地评价候选人,坚决排除各种不利于团结、不利于选举的言论和情绪,确保组织推荐的候选人高票当选。

  三要营造良好会风。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带头遵守大会的各项制度和纪律,引导其他党员代表和非党员代表,集中精力,共同完成这次人大会议的选举任务。要严格按照干部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办事,切实加强选举工作的监督,对酝酿和选举中出现的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大会主席团和临时党委报告,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坚决杜绝选举中出现的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