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委员献策:发挥女性独特作用,以好家风助推我区社会好风尚

http://www.mwnews.cn  2019-12-30 13:46:58      【字号

委员献策:发挥女性独特作用,以好家风助推我区社会好风尚

  记者丁林怡 文/图

  “在现代和谐社会中,女性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她们不仅是家庭的管理者、教育者,也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培育者和传承者。因此要注重发挥女性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使良好家风历久弥新支撑社会好风尚。”区政协委员、区妇联主席陈钦玲提出了《发挥女性独特作用,以好家风助推我区社会好风尚》的提案。

  陈钦玲表示,我国自古以来就重视家风建设,好家风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家庭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良好的家风能够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而女性作为家庭繁衍、家庭亲情、家风传承的纽带,在家风建设中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要发挥女性在弘扬家风中的独特作用。”

  对于如何发扬好女性在家风中的独特作用,陈钦玲:“一方面要更加重视优秀家风家训的建设,大力宣传表彰身边的典型人物,营造良好的氛围。另一方面要提高妇女综合素质,使其协调家庭关系的能力、管理家庭事务的能力、抚养子女的能力等方面越来越强,以此助推社会文明风尚的形成。”

  希望每个家庭都应该构建起具有特色的家风和家教,努力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