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委员献策:加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女职工主力军作用

http://www.mwnews.cn  2019-12-30 13:49:36      【字号

委员献策:加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女职工主力军作用

  记者 丁林怡 文/图

  “女职工不仅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也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我区,广大女职工更是满怀激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如何更好地发挥广大女职工的主力军作用,激发她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区政协委员、区总工会副调研员郑贤玉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加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女职工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我区主要的517家企业中,女职工人数占职工总数的39. 7%。她们来自全国各地,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管理服务等行业辛勤工作,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因此,我们更应该为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构建更加完善的关爱服务体系。”郑贤玉说到。

  近年来我区女职工组织针对女职工工作特点,逐步构建起一套适应女职工的服务体系。使得女职工在特殊权益保护、就业服务、个性化需求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郑贤玉坦言:“在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由于各单位各部门之间横向联系不够,造成资源整合不足,导致活动过于集中,培训内容相互交叉等问题”

  针对关爱女职工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郑贤玉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建议成立关爱女职工服务体系建设联络小组,定期召开协调会,形成联动机制。另外,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多开展适合女职工个性化需求的活动,提升女职工各方面的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