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9-12-30 14:05:11      【字号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马尾新闻网讯(人大报道组)12月30日,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马江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赵学峰、许用贵、李利民、郑是平、江智文、苏建、余颖凌、唐寅、吴强、王峪、林翔、黄少杰、管双红、吴家虬、羊福明。

  区领导张林、伍南腾、林全、陈禺、陈巍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府领导、区政协领导、琅岐经济区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区政府组成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区直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上午9时,全体代表,列席的政协委员,旁听会议的区直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驻区单位的负责同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主持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利民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5名,实到147名,符合法定人数。

  马尾区代区长许用贵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许用贵回顾了2019年的政府工作。他说,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定力,砥砺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稳增长、增效益,发展基础持续夯实;调结构、促转型,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强功能、优生态,城乡品质稳步提升;抓改革、促开放,发展活力持续迸发;补短板、惠民生,人民福祉不断增进;转作风、提效能,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等方面,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许用贵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区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抓项目促跨越”为抓手,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为实现2020年发展的预期目标,许用贵要求,要在集聚产业上实现新跨越;在汇聚人气上实现新突破;在城乡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在“多区叠加”上增创新优势;在创新驱动上释放新动能;在惠及民生上增进新福祉。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区政府委托,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以书面形式向本次全体会议报告了《马尾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马尾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会后,全体区人大代表对《马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马尾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马尾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 《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既体现了工作亮点,又直面问题,并科学全面的安排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通过聚焦“聚产业、聚人气、建城市、促开放”四大主攻方向,心无旁骛地办好马尾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