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9-12-30 18:55:45      【字号

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 人大报道组 文/图)12月30日,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应出席会议代表155名,实到1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学峰 、李利民 、吴强、黄少杰、孙姺、张俊峰、陈爱萍、王典新、王斌、林强、杜政、章敏、詹春燕、曾婷婷、翟启帆。

  区领导许用贵、郑是平、张林、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陈巍、余颖凌,区法院院长林彤、区检察院代检察长黄兆茀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执行主席吴强主持。

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利民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依法履职行权,统筹谋划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讲政治、敢担当、求创新、务实效,努力为新时代新马尾建设贡献人大力量。2019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2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9项,开展视察调研42批次、执法检查5项、专题询问5项、满意度测评3项;作出决定决议15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0人次;走访代表138人次,集中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40批次,组织办理代表建议意见75件;依法补选市人大代表2名、区人大代表7名,圆满完成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李利民强调,新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新马尾治理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彤在报告中讲到,2019年,马尾区人民法院在区委领导、人大监督、上级法院指导下,在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要求,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主动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共受理各类案件3957件,审结3597件,荣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集体嘉奖等4项集体荣誉,全院共有13人次获得省、市级以上表彰。

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黄兆茀在报告中讲到, 2019年,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和区人大会议决议,全面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守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共有集体和个人先后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5人(次)。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利民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