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许用贵:坚持产城融合,并推动琅岐“大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9-12-30 19:30:29      【字号

许用贵:坚持产城融合,并推动琅岐“大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彦 文/图)12月30日,马尾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许用贵先后来到了罗星街道、琅岐镇人大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谋马尾发展,共商发展大计。

  “政府工作报道写的很好,很细致,我还有一些建议,希望我区加强海洋经济方面的建设。”“我建议在马尾建一个电竞村,吸引全国的电竞产业来马尾投资。”当日上午分组讨论环节,林祥霖、于祯、连镛等代表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做大产业集群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建议意见。

  林祥霖代表提出:“罗建村共有300多户村民,村内的村道、登山道年久失修,村内房屋多为砖木结构的危房,一旦遇上台风暴雨天,路面湿滑危险,还有山洪沿路流下,十分危险。希望尽早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提高居民幸福感。”

  连镛代表提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造‘消费马尾’。据我了解,这几年马尾常住人口减少,缺乏人气,我们不但要打造消费马尾,还要同时解决基础设施、交通等民生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增加马尾人气,激活马尾的经济。”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许用贵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来马尾上任后,天天晚上开会把干部们留下来,增加马尾晚上的人气。”许用贵幽默的开场白,让全场代表笑成一片,现场的氛围一下轻松了起来。他接着说道:“大家刚才的建议都非常好。比如有人提出马尾晚上人气不足的问题,我们现在要求干部不仅上班要在马尾,更要住在马尾,了解马尾的情况。当前我区经济正处于低谷期,财政债务负担仍然比较重,经济急需提升。而发展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空间,土地资源有限。马尾要发展,就要稳中有进,坚定不移地走产城融合的道路。我们有非常长的岸线,要大力开发港口、码头,发展闽江沿线旅游、水产、游艇等产业;地面空间要搞二次开发,把马尾有限的空间,用来提升产业、发展经济。我对马尾有信心,困难都是暂时的,相信通过良好的规划,大家的共同努力,马尾会赢来再一次腾飞。”

  当日下午,许用贵再次来到琅岐镇代表团参加讨论。吴尔义、江敬瑜、陈少娟等代表针对交通、医疗、用水等有关琅岐发展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并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琅岐的部分相比往年减少的疑问。

  “我来做个补充报告,给大家交个底。”许用贵向代表们解释道,“今天琅岐的代表都或多或少地提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琅岐的篇幅减少。琅岐拥有大量土地资源,地理环境优越,多年来,一直是福州发展的重点区域。尤其是近几年,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定位越来越清晰,对琅岐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也是巨大的,达到了一百多亿元人民币。因此,琅岐项目建设的选择也相对慎重,必须是符合琅岐未来发展规划的‘好项目、大项目’。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感觉报告中琅岐部分变少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马尾的发展空间在琅岐。我们都非常期待琅岐的发展,琅岐建设必然不会是小打小闹,一定是‘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