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马尾物联网产业如何跑出“加速度”?

http://www.mwnews.cn  2019-12-30 20:53:10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章盈旖 文/图

  近年来,马尾加大物联网产业发展力度,怎么推动物联网企业“走出去”?怎么集聚发展。在12月30日,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马尾企业家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热词。当天,区领导陈禺、吴晓峰也参与到热烈的讨论中。

政协委员热议:马尾物联网产业如何跑出“加速度”?

  区政协委员、三鑫隆信息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木成首先抛出了话题:“近年来,马尾物联网发展快速,我们企业也抓住机遇,推动智能井盖扩大市场占有率。物联网产业要发展,就在做精做细上下功夫,也需要有一定产业集聚效应。这次,马尾区政府工作报告上具体列出了明年具体的项目。作为马尾区的企业,我们发展更有信心,同时,区政府也可以考虑凝聚起在区内企业的力量,进一步推动马尾物联网企业走出去。

政协委员热议:马尾物联网产业如何跑出“加速度”?

  关于物联网产业发展,区政协委员、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潮龙也深有感触。结合自己的企业发展方向,他提出:“希望在马尾形成泛在电力物联网龙头企业,集聚人才,从而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所谓泛在电力物联网,就是围绕电力系统各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

  “当前,国家电网在大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我们马尾物联网如今已形成了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以及云计算创新中心等物联网技术平台,可以说我们已经具备了这种技术实力,像我们公司就已经在做这方面的产品。”林潮龙说道,“但是龙头企业的形成不是单单依靠一家企业,而是要全方位发力,比如我们在如今已经具备技术和市场的条件下,利用园区平台,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制定出高端标准;在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设立泛在电力物联网科普基地,与龙头企业合作,相关行业的人才自然就会集聚而来,泛在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也将形成。”

  一石激起千层浪。会议的气氛渐渐热络起来。“很明显感觉我们马尾物联网产业的壮大,现在智慧水表、智慧井盖等智慧产品都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会委员纷纷发表看法,并一致认为要不断发展壮大,共同推动马尾物联网产业发展。

  针对委员们的发言,陈禺、吴晓峰也积极给予回应,并表示,希望各位委员坚定发展信心,扎根马尾,并与大家携手合作,共同谋划,打造出产业特色,将马尾物联网产业推向更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