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言:打造百亿游戏产业集群

http://www.mwnews.cn  2019-12-31 14:08:02      【字号

  代表建言:打造百亿游戏产业集群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今年是中宣部承担管理网游行业的第一年,要求推动网游行业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阶段进行。2019年在国家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网游行业GDP总值竟比去年增长了7.7%,2019年全国网游行业销售总计2308亿,其中,马尾区销售56亿;今年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网游行业占了28家,其中有2家位居于马尾。由此可见,马尾网游产业基础夯实。但如何抓住市场机遇,实现百亿销售?”

  12月31日,在罗星街道人大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场,人大代表于祯提出了关于打造马尾百亿游戏产业集群的建议。

  于祯认为,马尾相比福建其他区域有着更多机遇,现在发展网游产业正是最好的时机。“游戏研发商要发行一款游戏,以前必须去北京审批。现在国家先行先试了四个试点,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导致现在福建的游戏研发商都去广东审批。游戏产业是十分看中速度的,要先期抢占市场。如今马尾有自贸区,可以创新政策,又有互联网游戏产业园的基础,应该全力争取在网游产业有所作为。”

  针对马尾的现状,提出了四个具体操作建议:一是成立政府领导小组,由区领导牵头,行业企业家及专家做成员参与,做好产业规划、政策制定、招商引资等工作,提高政府对行业服务质量。二是成立产业引导基金,增加企业造血功能,吸引更多网游企业入驻到马尾。三是 承办全国性电子竞技比赛,成立电技村(互联网游戏产业园二期),扩大区域行业影响力及宣传好马尾的特色与优势。四是利用自贸区优势,做好行业体制创新,向国家申请网游行业属地管理,提高网游行业打开市场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