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热议:找准“马尾定位” 打造“马尾名片”

http://www.mwnews.cn  2019-12-31 14:09:40      【字号

代表热议:找准“马尾定位” 打造“马尾名片”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三期叠加”影响加深,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是,今年马尾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马尾区“多区叠加”的战略机遇没有变。12月31日上午,关于马尾未来的发展定位与框架建设引发马尾镇代表团的阵阵热议。2020年,“聚产业、聚人气、建城市、促开放”四大主攻方向,让代表们倍感振奋。

  马尾镇人大代表、福建省融智经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元武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肯定了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20年经济发展重大架构进行了确定:数字经济快解决,加快推动海洋经济,培育平台经济、转型升级传统行业以及打造文旅产业。“在架构完整的基础上,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在确定架构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设定3-5年执行期。”

  作为人大代表为企业、为群众发声已经第四年了,元武还是一名企业代表,通过长期的观察,他发现,“马尾的区域优势与福州主城区有明显的不同,更适合承担主城区实体经济产业延伸段的功能,而不能形成直接竞争。”而对于如何打造经济发展的“马尾特色”,元武也有一些自己的体会,“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经济发展要做精做细,做事业,尽量降低平台经济的比例,或者利用平台经济为实体经济服务;也希望诸如“科技小巨人”福光股份等传统企业能做大做强,打好基础;未来马尾经济要更有生命力,聚集人气,还要精心打造“文旅产业”还是相当重要的,‘文旅产业’是一个中长远的计划,我们在布局上要避免急功近利,要放在一个更长远的周期内去打造马尾‘名片’。我坚信马尾经济能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