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许用贵:新一年,带着政府部门好好干

http://www.mwnews.cn  2019-12-31 14:10:29      【字号

许用贵:新一年,带着政府部门好好干

许用贵:新一年,带着政府部门好好干

许用贵:新一年,带着政府部门好好干

  记者 许琳晶 /文 章盈旖/图

  12月31日,在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许用贵先后来到了科教文卫体联组,工商联、经济联组,与企业家委员们畅谈企业发展与马尾经济蓝图。

  在科教文卫体联组,区政协委员、智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首先抛出了话题——区内企业联动,推广马尾企业示范项目走出去。“2019年,我们的智慧水表在养老、小区建设等方面都有运用到,在节水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今年希望能够加强在区内推广运用,同时联动起其他智慧示范项目,通过政府搭台,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走出去’。”

  陈宏提出建议后,在场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认同。区政协委员、福建伟思国瑞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池生金说道:“当前马尾物联网产业有较好氛围,政府还出台很多优惠政策,应该推动更多方面试点,产品本地化体现出产业优势。”

  区政协委员、福建三鑫隆信息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木成表示,物联网可以与马尾另一张名片——基金小镇基金公司开展投资合作,通过项目对接,更好携手发展。

  谈及产业发展,在场委员纷纷发言,讨论气氛热烈。许用贵一边认真倾听委员们的发言,一边做好记录,并不时就委员们所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与他们交换意见。许用贵说:“听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感受到了大家对马尾深深的情怀,有了大家的支持,也让我们政府对明年的工作更满怀信心。今年,受客观因素影响,经济发展形势较为严峻,但为了支持企业发展,区委、区政府召开企业家大会,并真金白银推出了‘八项惠企政策’,就是希望能够加大扶持企业力度,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让政府与企业一起携手应对困难。对于马尾产业发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们下一步也会进一步落实、落细惠企政策,谋划出更多惠及企业的优惠政策,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搭建更好的平台,推动马尾企业走出去,不断发展壮大。但这也要所有企业家和政府一起坚定信心,携手共进。”

许用贵:新一年,带着政府部门好好干

  会上,委员董晴、钱菁、江林等分别就进一步完善马尾区养老、医疗、教育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针对民生发展,许用贵说道:“近年来,马尾区民生事业投入巨大,我们可以感受到和之前相比巨大的变化,但是在民生发展上,我们还有短板,还需要加大努力。我们政府部门对目前马尾在民生上薄弱环节进行了‘大起底’,全面梳理短板,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等方面事业。新的一年,我会带着政府部门好好干,真正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随后在工商联、经济联组,许用贵和委员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听意见,出对策,共同探讨马尾区经济发展新路径。